close

 計劃許久                                                    at 102.04.05~06

決定於清明連續假期來個

蘭嶼兩天一夜放空行

凌晨出發

抵達墾丁後壁湖尚未7點

附近先小逛一下

就看到有人在岸邊釣魚

蘭嶼記  

好大一隻魚

被棄置,還是活的

 

盼到7:30開船

遊客感覺不是很多

船上很多位置還是空的

路途中~~~

旅客都暈船

帶了各式的综合口味"丹露"去蘭嶼......................

坐我們後方的小孩吐到

哇哇哭~~說他不想要再吐了

 

     這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我也不例外

沒有覺得頭暈

只是覺得胃在翻滾

才想拿嘔吐袋而已

就噗嚕............

 唉~~才到半路而已

吐完繼續睡,醒了又吐

天呀!!

我從來沒有過這樣.....

那會安哩!!

跟阿那達打賭我輸囉!  

蘭嶼記 (2)  

終於到達蘭嶼

所有旅客都被民宿人員接走

我們的較晚來接

才有機會拍船

海巡人員制服的顏色好醒目唷

站在陸地上觀看蘭嶼島

這~~~~~~~~~

跟我想像中的蘭嶼完完全全不一樣

高聳的山巒連綿

我以為蘭嶼只是座小島 

矗立在島上我內心裡已開始讚嘆

蘭嶼的一切

興奮期待著即將展開的環島之旅

 

蘭嶼記 (11)  

我們住在椰油部落

離開元港口較近

蘭嶼記 (4)  

哇~~驚奇

這 "椰油國小"怎麼這麼可愛

蘭嶼記 (6)

司令臺台是Tatala 拼板舟 

蘭嶼記 (7)  

洗手檯也是

好可愛!!好有特色呀

蘭嶼記 (8)  

學校面海

看的到饅頭山和長長的拼板舟

景觀視野很棒 

不禁令我想要到每個部落的小學去察看不一樣的驚喜

蘭嶼記 (42)  

 蘭嶼記 (41)  

行程前上網做過功課

蘭嶼島上只有一間農會可以補給糧食用品

結果......

發現這間開的很大又漂亮的海洋觀光超市

還有一路上好幾間的小雜貨店...

 蘭嶼記 (12)  

 很醒目,俏皮的圖案

有藍天白雲大海的fu

蘭嶼記 (15) 

 

蘭嶼記 (17)

 

蘭嶼記 (18)  

我倒覺得像狼群矗立在石堐上

蘭嶼記 (21)  

蘭嶼記 (19)  

 小蘭嶼聽說是軍事演習的砲轟地點蘭嶼記 (95).JPG

其實我來蘭嶼已是第3次了

第一次是我當兵的時候

這裡是我營區前面 之前叫蘭嶼指揮部

現只剩蔣先生孤零零地日夜盡忠職守的守護整個蘭嶼.

蘭嶼記 (32)

 

蘭嶼記 (33)

 

蘭嶼記 (75)  

眺望遠方

竟然發現觀世音菩薩

在蘭嶼外海鎮守護祐著 

蘭嶼記 (115)  

 

 

 

蘭嶼記 (38)  

 

蘭嶼記 (49)  

 

 

蘭嶼記 (65)  

 

蘭嶼記 (100).JPG    

到處可見靈活的山羊群逛大街,攀山堐

意想不到的地方都可見

蘭嶼記 (63)  

 

蘭嶼記 (91).JPG  

 又遇見逛大街的黑豬

他居然還會偷喵我們

 

蘭嶼記 (28)

不免俗的

蘭嶼記 (29)  

 要拍攝當地的特產

曬飛魚

蘭嶼記 (120)  

和隨處可見的

芋田

蘭嶼記 (122)  

蘭嶼記 (125)  

蘭嶼記 (43)  

 

蘭嶼記 (107).JPG

身為蘭嶼男人

一定要會鑄造的拼板船

蘭嶼記 (10)  

一般遊客可不能隨便搭坐

是會冒犯他們的唷

蘭嶼記 (62)  

蘭嶼記 (111)  

汽車有停車庫

蘭嶼記 (109).JPG  

 拼板船也有船屋

蘭嶼記 (93).JPG  

蘭嶼記 (58)  

 因應生活環境所發展出來的地下屋

 

蘭嶼記 (59)  

門口這雙人石頭躺椅

可真是舒適

吹著海風~~眼看大海的遼闊

真是心曠神怡

蘭嶼記 (88).JPG  

到處可見休息的涼亭

蘭嶼記 (89).JPG  

這座涼亭是我覺得視野最棒

沒吵雜人潮

和現代建築物

完全的天然景觀

蘭嶼記 (128)  

很快的~~~~

2天的蘭嶼島漫遊就結束

有機會的話

還是會想再來個長時間的度假

蘭嶼記 (130)  

因強風特報 飛機停飛 等待回程船班的遊客變好多

 

DSC07670  

回程的路程

海上波濤洶湧

船隻左右搖擺厲害

看的令人怵目驚心

坐了快3個小時的船

終於平安抵達後壁湖港口

真佩服之前蘭嶼人建造特大艘的拼板舟

從蘭嶼出發往台東.墾丁.高雄.一直北上環島的壯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遊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